Company information

公司资讯

格润建科沙龙会:探讨装配式建筑发展趋势与机遇

来自本站 时间:2023-04-26

2023年4月20日,由成都格润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润建科”)和固克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部大区总监郝华彬共同发起,于成都市武侯区力德时代举办主题为“建筑业新经济时代,装配式建筑带来的新机遇”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西南建筑建材行业业内知名企业、行业精英共同参加。参与人员有格润建科创始人秦文广、创始股东蒋保俊、陈鹏,固克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部大区总监郝华彬、中国工程招标采购协会副会长川渝地区负责人张宏亮、四川川曜集团有限公司肖文彬、成都三竟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胡建康、成都市力达装饰实业有限公司夏建军、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谢超和徐晓聪、四川鑫燕赵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姬西峰等。


0.png


会场上,大家一边细品咖啡氤氲香气,一边共同探讨装配式建筑行业的现状、优势及未来发展,探讨了解决行业问题、进行行业革新的新方法,围绕“建筑业新经济时代,装配式建筑带来的新机遇”这一主题,讨论达成了诸多共识。


1.png


首先,由格润建科创始人秦文广致欢迎词,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特别感谢固克大区总监郝总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格润建科创始股东蒋保俊分享了装配式建筑行业政策、现状及优势。


蒋总表示,在“十四五”规划中,住建部及各省、市、地区住建厅(委)明确了2025年装配式建筑的占比仍将继续提高到30%-50%,同时四川省内新建建筑中,装配式建筑的比例亦在快速提高,近几年各省支持政策陆续出台,政策风口、市场红利皆不断上升;同时大家都意识到装配式建筑这一细分行业在西南地区还缺乏一个有影响力的领导品牌,这不仅值得在座各位去关注,也必将为诸多装配式建筑企业带来了更多新的机遇。


2.png


随后,蒋总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格润建科的历史沿革以及在行业内的企业定位和使命,表示格润建科正在向着成为最具影响力的绿色建筑服务商而努力。


格润建科是成立于2005年的老牌建筑企业,作为装配式建筑细分品类的专业服务商在业内享有一定的口碑,且随着公司股份制改造的完成,公司的挂牌上市战略已然更进了一步,而这一进步也倒逼公司在部门运营管理上更阳光更规范,郝总表示,自己与格润建科是多年的合作伙伴,对格润建科的情况非常了解,对格润建科的战略方向和行业影响力表示了充分认可。


在会上,蒋总还站在行业协会的高度表达出对轻质隔墙行业前景的担忧,他说过去很多行业或者产品体系,都是在恶意竞争中被同行们“齐心协力”地做死了,这是一句多么心痛、无奈和精辟的总结。


3.png


在介绍完企业后,蒋总向与会嘉宾们发出邀请:格润建科目前正在西南地区寻找志同道合的城市合伙人及分公司合作伙伴,目前格润正在筹备在云、贵、陕、渝地区建立自己的分公司,希望看好行业和格润前景、认可格润战略规划的朋友,或是有资源和有能力参与经营的朋友,以及懂得资源整合价值变现和看好资本收益的朋友能够加入到格润建科的事业中来,一起联手将格润事业推向更高的起点,诚信联手,共享联营价值。


蒋总还表示,凝心聚力求合作谋发展,是目前格润建科今年的重要目标和首要任务。


4.png


5.png


随着蒋总在台上的精彩分享与带动,与会嘉宾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留下许多探讨交流的精彩瞬间。作为本次沙龙活动的牵头企业,格润建科创始人秦总从企业规模化、规范化发展出发,回顾了格润建科这几年对行业的坚守、创新和努力。


股东陈总则从施工项目现场管理角度提出倡导性建议,与各位行业精英交流讨论;会议上三竟装饰的胡总和鑫燕赵节能公司的姬总也分别从装饰材料和幕墙的专业技术上探讨了关于标准化、体系化、场景化解决客户痛点以及实施方案;中国工程招标采购协会副会长川渝地区负责人张总则从质量、工期、成本要素对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发展提出独到见解;而四川川曜集团有限公司肖总充分表达了关于整个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以及配套产业的协作,对市场的影响和带来的革新。


6.png


7.png


8.png


9.png


最后大家达成一个共同的认识:不论是保温涂装还是幕墙隔墙行业,都应从源头重视产品品质和规范施工、行业自律。重视深化设计、重视应用端的管理、重视产业工人的培训、重视管理人才培养,同时运用创新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才能让公司走得更远更稳。


只有从产品到应用端全流程都实现专业化与标准化,才能为装配式建筑长期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这是装配式建筑区别于传统建筑的关键,也是真正能实现建筑工业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10.png


沙龙结束时,与会嘉宾对格润建科组织的此次行业交流活动纷纷表达感谢,并充分认可格润建科的发展战略和行业发展前景,也表示愿意与格润建科展开进一步深度合作,并期待格润建科能尽快设计出具体的可行的合作方案。


同时,嘉宾们还表示,此次会议是一个好的契机、好的开始,未来,大家将进一步加强与业内人士的交流合作,共同助力装配式行业健康发展,让这个前景可期却尚需时间沉淀的蓝海行业得到更多客户、市场的关注、认可与信赖!


在激烈而温馨的讨论声中会议接近尾声,大家还意犹未尽.....并期待下一次聚会。


11.png


12.png